传感器专家大会及《电自动控制器 湿度传感器》行业标准第二次起草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传感器专家大会及《电自动控制器 湿度传感器》行业标准第二次起草工作组会议顺利召开

4月6日-9日,在四川省成都市,SAC/TC212成功举办了传感器专家大会及《电自动控制器 湿度传感器》行业标准第二次起草工作组会议,来自家电整机龙头企业及传感器头部企业的专家参加了会议研讨。

近年来,随着智能家电产业发展及技术升级,感知功能需求增长强劲。传感器作为智能感知的窗口,亦是智能控制器的重要组成部分,其标准化工作关系到控制器整体技术发展水平。目前国内外传感器标准主要是以垂直细分市场的形式存在,尚不存在一个完善的、横向涵盖众多行业的标准体系。家用和类似用途传感器具有特定的应用场景需求,开展并完善这一领域相关传感器的标准化工作符合控制器行业产品的发展战略。

 为了进一步推进传感器行业技术发展,规范技术要求、提升产品品质,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于2020年9月成立传感器工作组(WG10),由合肥美的电冰箱公司承担组长单位,联合行业相关骨干企业及专家,研究传感器标准与技术发展。经过筹备,工作组初步制定了该领域标准体系及技术路线图,征集到一些标准提案。通过本次会议召集专家对标准体系及技术路线图展开研讨,对标准提案进行筛选归类,并确定下一步工作计划。

 另外,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国能综通科技〔2019〕58号文《国家能源局综合司关于下达2019年能源领域行业标准制(修)订计划及英文版翻译出版计划的通知》与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工作安排,NB/T XXXX-20XX《电自动控制器 湿度传感器》(计划编号:能源20190458)于2020年8月召开了第一次工作组会议,对标准条款及技术内容进行了严谨的讨论,根据会上意见及会后各厂家提供的试验验证数据,标准起草工作组对标准草案进行了大范围修改,本次会议上进行了第二次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