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废弃食物处理器用过热过流保护器》、《智能家电用接触式位移传感器》两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的通知

各委员、观察员及有关单位:

根据中电协〔2020〕183号《关于下达2020年第五批中电协团体标准制定计划的通知》,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废弃食物处理器用过热过流保护器》(计划号CEEIA2020093)、《智能家电用接触式位移传感器》(计划号CEEIA2020094)两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列入2021年度标准工作计划,均属于弥补国内技术空白项目。

过热过流保护器是废弃食物处理器的重要保护器件,能够在废弃食物处理器出现过载或堵转等异常情况时,适时切断废弃食物处理器电源,避免废弃食物处理器因非正常工作导致器具损毁或造成更大人员财产损失。但是废弃食物处理器内部湿热,又可能渗入各种油脂、残渣,长久使用后食物腐坏还可能滋生各种细菌,导致电器元件长期处在恶劣的工作环境中。对于这种恶劣的工作环境,常规的过热过流保护器可能无法完全适用或发挥出稳定可靠的保护作用。

位移传感器是电自动控制器中压力传感和智能控制的一类产品,同时也属智能传感器中的一类产品,通过对位移、压力变化实时监测,满足国民健康的米饭口感、压力和温度实时智能调控节能、电压力锅压力安全的人身健康保护,极大的提升了家用电器产品的智能化水平。适应于当前智能家居与手机联动的人机交互消费体验升级。随着位移传感器品种的多样化、多功能化的发展趋势,市场上对位移传感器的需求越来越高,在后续的工业互联网、桥梁位移变形监测领域也会得到广泛应用。

为了加强标准修订工作的技术力量,提高标准的质量水平,综合考虑多方意见,充分体现我国电自动控制器的质量水平,标委会现征集主导企业加入《废弃食物处理器用过热过流保护器》、《智能家电用接触式位移传感器》两项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共同提高标准质量。欢迎生产厂、用户、检测、研发等单位报名参加标准制定工作组。拟参加标准制定工作的单位,请按附件要求填好工作组成员回执单,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1年3月15日前回传秘书处。请将附件文件名按“附件1:《废弃食物处理器用过热过流保护器》回执_XXXX有限公司”样例格式命名,以便整理。

本次制定工作任务具有较高的自主创新性,请各单位重视此项工作。

联系人:孔睿迅、景意新  

电话:020-3236 9799/ 3205 8785

电子邮箱:kongrx@cvc.org.cn、jingyx@cvc.org.cn

通讯地址:广州市科学城天泰一路3号(邮编:510663)

附件1:《废弃食物处理器用过热过流保护器》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报名回执单

附件2:《智能家电用接触式位移传感器》团体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报名回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