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们

SAC/TC  212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简介

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从事全国性标准化工作的技术组织;由生产、使用、科研、检测、认证等企、事业单位及高校组成,目前有委员74人。

自动控制器标委会负责对口国际电工委员会IEC/TC 72国际标准化工作,其主要专业领域为:家用和类似用途的设备中或随这些设备一起使用的电自动控制器产品,这类产品能对温度、压力、动作时间、湿度、流量、液位、电流、电压及加速度等各种特性进行调节和控制,以及对电路进行保护,包括机械操纵的或电操纵的电自动控制器。具体产品包括了温湿度感应控制器、压力感应控制器、水位感应控制器、流体感应控制器及电动阀、制冷控制设备及电磁感应控制器、电启动器和保护器、时间时序感应控制器、智能电自动控制器及程序控制器、变频控制器等。下设变频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目前标委会有7个工作组,分别是WG2温度敏感控制器工作组、WG3压缩机两器工作组、WG4电子控制器工作组、WG5热保护器工作组、WG6制冷器件工作组、WG7无线充电控制器工作组、WG9智能家电工作组。

控制器标委的主要工作任务包括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各部委提出本专业标准化的方针、政策和技术措施的建议;负责组织本专业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制定、修订和复审工作;负责本专业的国家标准和行业标准的解释,组织标准的宣讲、培训,推动标准的实施;承担国际标准化工作和参加国际标准化活动等。

标委的目标与使命包括:推动电控制器标准体系完善,做好与下游整机标准的配套;提升国内电控制器制造业在标准化领域的地位;助推国内电控制器行业的转型升级。

随着近几年控制器产业由传统机械式向互联网智能化控制方向的转变,标委会工作也发生了巨大转变。今后标委会将继续在引领行业发展、规范产品质量、促进企业技术进步、增强行业凝聚力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联系方式:

地址:广东省广州市黄埔区科学城开泰大道天泰一路3号

电话:020-32369799 、020-32058785

邮箱:kongrx@cvc.org.cn 、jingyx@cvc.org.cn

传真:020-32293889-1111

邮编:510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