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联合实验室成立!中国电研CVC威凯联手海尔智家,构建OCF智慧家庭标准生态

首个联合实验室成立!中国电研CVC威凯联手海尔智家,构建OCF智慧家庭标准生态

2020年9月9日,由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中国论坛(OCFC)主办、海尔智家承办的”互联标准智启未来” OCF 2020中国年会在青岛举行。OCF作为世界最大的物联网标准组织之一,在全球拥有400家以上的企业会员,包括英特尔、微软、高通、三星、海尔、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研”)、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等企业与机构。通过提供标准的通信平台、桥接规范、开放源码实现和完善的认证程序,为不同的操作系统、服务提供商、传输技术和生态系统提供安全可靠的互操作标准和技术。

OCF中国论坛经OCF董事会批准于2019年2月成立,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研)任论坛主席单位,并由中国电研副总工程师孔睿迅先生担任OCF中国论坛主席。OCF中国论坛目标是引进OCF成熟的技术标准和开源应用,在国内推动实现不同品牌、不同操作系统和不同底层通信技术的设备之间的安全互联,以及OCF与其他IoT平台的互通。

本次年会由OCF中国论坛秘书长张明珠女士主持。会上,OCF中国论坛主席、中国电研副总工程师、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家居创新中心主任孔睿迅先生向各位嘉宾和专家代表作了OCF中国论坛2019-2020年度工作报告。

中国电研副总工程师、OCF中国论坛主席 孔睿迅先生

会上,OCFC与海尔智家携手成立全球首个OCF联合实验室,基于OCF互联标准建立从芯片、模组、整机、APP、云平台到生态的一体化互联技术解决方案以及完整的实验、检测、孵化认证配套方案,共同打造智慧家庭标准生态。OCF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OCF标准在全球落地进程中跨出重要的一步。

OCF联合实验室揭幕仪式
与会嘉宾、专家合影

未来,中国电研将继续通过OCF中国论坛及相关技术支持,着力把OCF的理念和关键技术推广到智慧家庭的终端应用厂商中,并争取更多国际智能家居行业资源,助力国内家电企业向智能家电转型。

了解更多OCF和OCF中国论坛相关信息,请联系:

联系人:张明珠、黄伟彬、许蕴盈

邮  箱:zhangmz@cei1958.com

        huangwb@cei1958.com

        xuyunying@cei1958.com

电  话:020-323697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