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研成功立项多份智能家电领域IEEE国际标准

近日,中国电研提出的多份智能家电领域IEEE标准获批立项。

这些项目分别是:

P2898.1 Standard for General Requirements of Evaluating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of Household and Similar Electrical Appliances

家用及类似用途电器智能性能评价通用要求

P2898.2 Standard for Requirements of Evaluating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of Air Conditioners

空调器智能性能评价要求

P2898.3 Standard for Requirements of Evaluating Intelligent Performance of Refrigeration Appliances

制冷设备智能性能评价要求

P3803 Standard for Household Appliance Customer Data Assetization and Commercialization Requirements

家用电器用户数据资产化及商品化要求

随着物联网、智能家电的不断发展,单凭“智能”一词难以有效地描述技术发展的程度,国际上需要一套评估体系和衡量标准来指导行业发展,帮助消费者有效地识别产品的智能化水平。P2898系列标准将在智能家电智能水平的评价方面提供切实可行的方案,通过标准的转化进一步引领行业的发展,规范智能家电行业智能化描述,使真正智能的家电产品能够脱颖而出。

同时,智能家电将有望成为物联网中最大的用户数据来源。在GDPR实施个人数据保护的背景下,P3803标准将促进智能家电产生的个人数据合规使用和可持续发展,使全球企业能够在标准框架下共同利用大数据创造附加值和催生新的商业机会。

该项目由中国电研副总工程师、SAC/TC 212秘书长 孔睿迅担任主席。欢迎各相关单位加入标准起草工作组,参与标准起草。

近年来,中国电研持续在国际智能领域发力,先后成立了IEC/TC 72 WG13智能控制器工作组,OCF中国论坛等组织,既有力推动了中国家电行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争取全球智能领域标准话语权,又为国内企业对接国际前沿技术提供了平台。

注:IEEE(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nstitute of Electrical and Electronics Engineers)是目前全球最大的非营利性专业技术学会,也是全球最大的专业技术协会之一,业务覆盖人们的日常生活以及高精尖领域。IEEE最主要的学术和国际标准版块,在全球范围内具有公认的权威性,其中尤以IEEE 802系列Wi-Fi标准最具影响力,其极大推动了智能领域技术和产品的进步。

如有意向参与标准编制的单位请与秘书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