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机用过热过流保护器》、《管形荧光灯镇流器用双金属片式热保护器》两项行标起草工作组会议在扬州顺利召开

2018年8月22日~24日,《电动机用过热过流保护器》、《管形荧光灯镇流器用双金属片式热保护器》两项行标起草工作组会议在江苏省扬州市召开。来自温控器、热保护器、金属材料等领域的17位代表出席会议。

《电动机用过热过流保护器》、《管形荧光灯镇流器用双金属片式热保护器》两项标准的制定吸收了电动机用过热过流保护器、管形荧光灯镇流器用双金属片式热保护器最新的产品技术,并根据产品特点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技术要求指标和试验方法。两项标准对于规范、统一两项产品各项技术指标要求有实际的指导意义;同时对于使用该产品的单位,也提供了一份可借鉴与参考的技术资料,使供需双方能够在技术层面达成一致,为整机生产提供了技术保障。

会议由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孔睿迅主持,他简要介绍了标委会工作流程及《电动机用过热过流保护器》、《管形荧光灯镇流器用双金属片式热保护器》两项标准的立项情况。随后,由两项标准的组长单位扬州五岳电器有限公司、扬州宝珠电器有限公司分别对标准条款及反馈意见进行逐一解析,参会代表对两项行业标准工作组草案稿逐条进行分析和讨论,对标准范围、引用性文件、定义、分类、技术要求、试验方法、具体试验指标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修改;对于标准技术参数,结合整机要求、零部件生产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达成了初步的一致意见,为进一步完善两项标准奠定了基础。两项标准公布实施以后,可以确保产品的规范生产、应用,为企业的质量管理、产品升级提供了有力的标准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