压力传感及控制技术研讨会暨《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常州成功召开

压力传感及控制技术研讨会暨《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在常州成功召开

由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和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常州曼淇威压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智能家电创新中心联合承办的“压力传感及控制技术研讨会暨《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国家标准工作组会议”于2024年1月10~12日,在江苏省常州市顺利召开。

天宁区人民政府、天宁区科技促进中心、天宁区市场监管局、天宁区科技局领导莅临会场,并作重要讲话。来自美的、海尔、海信、大金、麦克维尔、富士通、松下、CVC威凯、浙江三花、森宝电器、北京三众、奥松电子、星帅尔电器、科联电子、志骏电器线缆、浙江坦泼秋尔、新城照明、芯云纳米、苏州纳芯、宁波欧知、工业传感器专委会等产业链上下游单位的近六十位专家出席会议。

研讨会现场

在压力传感及控制技术研讨会上,与会专家围绕前沿技术进行了深入交流,部分企业代表专家进行了主体演讲。

大金能效提升,节能低碳解决方案的发展-以热泵与VRV控制为核心技术
大金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开发研究院 副院长 闫亮
压力传感器在家电及汽车领域的应用
美的中央研究院 高级工程师 熊贵林
压力控制器的研发和生产
常州曼淇威压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 总工程师 张胜武
MEMS压力传感器芯片设计与制造工艺
芯云纳米技术(苏州)有限公司 博士 陈涛
智能压力传感器解决方案助力家电产品迈向智能化新时代
苏州纳芯微电子股份有限公司 产品经理 杨桢

紧接着技术研讨会的是GB/T 14536.7-202X《电自动控制器 第7部分: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的特殊要求,包括机械要求》国家标准起草工作组会议。该国家标准由常州曼淇威压力控制技术有限公司担任组长单位,牵头标准起草工作。会上,与会专家针对标准条款,逐条进行讨论。

工作组会议现场

本次工作组会议讨论完善了标准工作组讨论稿,并形成了征求意见稿。

GB/T 14536.7-202X《电自动控制器 第7部分: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的特殊要求,包括机械要求》适用于最小额定表压力为-60 kPa、最大额定表压力为4.2 MPa的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是在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上、设备内或附在设备上使用的,也包括加热、空调和类似的应用,这些设备可以是使用电、燃气、油、固体燃料、太阳能等或它们的组合能源。适用于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固有的安全,也适用于与设备保护有关的操作值、操作程序,还适用于在家用和类似用途设备上、设备内或附于设备上使用的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的试验。用于公共场所,例如给商店、轻工业和农场中由非专业人员使用的设备,其使用的压力敏感电自动控制器也包括在本标准范围内。标准实施后,将为产业发展发挥重要的规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