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家用和类似用途电自动控制器 微波传感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的通知

各委员、观察员及有关单位:

随着智能家电的发展,微波传感功能能够收集更多用户信息用于升级用户体验,并开发出新的应用,其使用面越来越广,重要性也越来越凸显。推动微波传感功能规范化发展,既对于我国大力发展前沿智能产业,保障老龄化社会稳定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涉及千家万户和国计民生,需要通过国家标准进行技术规范,以防不符合要求的产品进入市场,让生命安全失去最后的防护。

根据国标委发〔2022〕22号《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关于下达2022年第二批推荐性国家标准计划及相关标准外文版计划的通知》,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将《家用和类似用途电自动控制器 微波传感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计划编号:20220617-T-604)国家标准制定工作列入2022-2024年度标准工作计划。

本标准拟规定微波传感模块的固有安全、功能安全、性能要求、功能要求及其对应的试验方法等方面。标准的制定将紧贴产业链、供应链需求,填补电自动控制领域标准空白,对于完善微波传感这一新兴领域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的带动和引领作用。

为了加强标准制定工作的技术力量,提高标准的质量水平,综合考虑多方意见,充分体现我国电自动控制器的技术水平,标委会现征集企业加入《家用和类似用途电自动控制器 微波传感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共同提高标准修订质量。欢迎生产厂、用户、检测、研发等单位报名参加标准修订工作组。拟参加标准修订工作的单位,请按附件要求填好工作组成员回执单,加盖单位公章后于2022年11月10日前回传秘书处。请将附件文件名按“《家用和类似用途电自动控制器 微波传感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回执_XXXX有限公司”格式命名,以便整理。

本次制定任务重要、影响深远,请各单位重视此项工作。

联系人:孔睿迅、景意新  

电话:020-3205 8785/3236 9799

电子邮箱: kongrx#cvc.org.cn、jingyx#cvc.org.cn (发邮件时将#换成@)

通讯地址:广州市科学城天泰一路3号(邮编:510663)

附件1:关于组建《家用和类似用途电自动控制器 微波传感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的通知

附件2:《家用和类似用途电自动控制器 微波传感功能的技术要求和评价方法》国家标准制定工作组成员报名回执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