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C/TC 212五届四次工作年会暨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SAC/TC 212五届四次工作年会暨标准审查会顺利召开

2020年9月16-18日,中国电研承担秘书处的全国家用自动控制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TC 212”)五届四次工作年会暨标准审查会在安徽合肥顺利召开,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合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合肥市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等部门领导到会致辞。TC 212委员及分技术委员会委员及代表共1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议由TC 212 主任委员、中国电研副院长陈伟升主持。他向全体委员以及各级主管部门,本次会议的承办单位合肥美的冰箱有限公司等有关单位长期以来对自动控制器标准化工作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希望委员会秘书处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拓宽思路,将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孔睿迅秘书长回顾和总结了标委会2020年工作情况及2021年工作计划,变频控制器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刘晓飞汇报了2020年分委会的工作情况。与会委员充分肯定了标委会和分标委在2020年的工作,并审议了相关工作报告。

会上还颁发了新增委员及观察员证书和2019-2020年度已发布标准参与起草单位证书,并表彰了一批先进个人和单位,对优秀委员、优秀委员单位及标准化突出贡献奖授予证书及牌匾。

在标准审查环节,与会委员审查通过了GB/T 14536.6-202X《电自动控制器 燃烧器电自动控制系统的特殊要求》等4项国家标准的送审稿。

2020年,TC 212根据国家标准化最新方针政策,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标准技术管理司、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等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努力降低疫情带来的影响,圆满地完成了标委的各项日常工作。在未来工作中,TC212将继续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作质量,推动标准有效实施,积极参与国际合作,为自动控制器行业上下游发展做好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