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VC威凯承办OCF中国论坛成立大会 助力本土企业连接国际

CVC威凯承办OCF中国论坛成立大会 助力本土企业连接国际

2019年5月16日,由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和中国电器工业协会日用电器分会主办,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承办的OCF中国论坛成立大会在广州天河希尔顿酒店隆重召开,来自智能家居行业100多位企业代表参加本次会议。作为“智领粤港澳,赢在大湾区——2019年中国日用电器行业大会”的分论坛会议,本次会议主要面向智能家电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推广国际物联网组织OCF的各项技术与服务体系,推动国际先进智能家居应用技术的引进吸收。
OCF全球执行董事 John Park,OCF中国论坛主席、威凯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智能家居创新中心主任孔睿迅,海尔优家标准运营经理赵牧,OPPO IoT安全专家茹昭、北京邮电大学李永华副教授及UL(台湾)工程营运经理等莅临现场并发表演讲。OCF技术落地方案演示包括以色列软件公司SURE Universal 全屋互联解决方案以及海尔&OPPO 跨品牌设备互操作方案。大会的日程涵盖了OCF标准的基本架构和各个方面的开发技巧,并通过现场的实际演示,让与会者零距离感受到OCF带来的设备与设备之间无缝连接的便利性。

Open Connectivity Foundation(简称“OCF”) 是由行业领导企业组成的IoT国际标准联盟,致力于发展物联网设备间的互操作性标准及其开源应用,OCF标准支持智能家居设备间的搜索与通信,而不受厂商、操作系统、芯片或物理传输的制约,为实现各种物理介质层、传输层和应用层设备间的无缝连接提供了技术规范。威凯作为家电行业第三方机构,将致力于推动OCF中国论坛工作,引进OCF成熟的技术标准和开源应用,在国内推动实现不同品牌、不同操作系统和不同底层通信技术的设备之间的安全互联,以及OCF与其他IoT平台的互通,协助中国众多家电企业掌握并采用该标准的开源技术,节约开发时间和人力成本,促进更多家电企业的产品更好的适应智能化家电时代。